尊老为德 敬老为善 爱老为美 助老为乐

2014-11-01 19:54:22      来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寒冬将至,近期是老年病高发季节,为了进一步关注老人健康,使他们能够更快乐、更健康的享受晚年生活,11月1日上午,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与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队、宁夏协力厚医药有限公司、宁夏司法警官学院联合组织义工来到西夏区亲情一家老年公寓开展助老活动并建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

在亲情一家老年公寓建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
       携手协力厚,共筑义工情。活动一开始,协力厚医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先为老人们普及了老年阶段几种常见疾病的相关知识,并作出了包括吃药、就诊、日常饮食等方面的相关建议。

为老人讲解预防疾病等知识
       随后医生对老人们的血压、血糖、心率进行了检查,并针对每位老人的具体情况一一作了详尽的记录,提出了相关建议。老人也向医生咨询了其他问题,每个医生都做出了耐心解答。有一位老人说:“感谢你们关心我们的健康。”话虽简短,但说出了老人的心声。

义工服务老人体检
       随后义工、协力厚的医生以及宁夏司法警官学院的同学们为老人们带来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目,包括唱歌、跳舞以及军体拳的表演。义工们为老人带去了欢乐幸福的笑容,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小小的院子,显得无比温馨。

义工与老人聊天
       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亲情一家老年公寓建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后,宁夏义工联合会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队将长期对接,每月定期到老年公寓开展活动,真正的将义工服务做到日常化、生活化、百姓化、大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