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感悟 > 正文

我的义工服务感想

2014-11-13 13:53:02      来源:

我的义工服务感想

        在不经意间,义工的服务时光将悄然而逝,回首来时路,尽管平淡无奇,但这义工志愿服务时光,在我走过的生命历程中应该是最有价值的。其间的点点滴滴,感触颇多,尽管只言片语不足以全面准确的表达我内心世界的真实感受,但如果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感慨万千”,如果用两个字来概括那就是“难忘”,如果用一个字来评价,那就是“值”!义工志愿服务当中,我有过对义工志愿服务的狂热和执着,也有过对义工志愿工作的自暴自弃,有过对生活的美好憧憬,也有对前程的重重忧虑。
        我虽是一个家庭主妇,因长年患病和孩子幼小,就一直困扰在家庭的小圈子里,通过参加献爱心活动,深深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从中深感党的关爱,政府的帮助使我亲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
        如果说帮助老人和残疾人让我真正体会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话的真谛,那么参与宁夏义工联合会这种公益慈善活动让我开阔了视野,同时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培养了我组织及领导能力。现在我已经能从一个义工志愿活动的参与者成为一个义工志愿活动的组织者了。
        作为一名义工,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义工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义工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虽然我参加义工活动不多久,但我从中深有感触,学到了很多知识,充裕了自己。在五年前我得了一场重病,要不是党和政府帮助我、救助我,我真不敢想像今天的我和我的家庭会是个什么样子,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我走出了家庭,参加了义工去帮助别人。看到了许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如果全世界每个人都伸出一只手,爱就会盛开在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家中。和谐的社会需要爱,没爱就没有和谐。现在我与很多帮扶对像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超越了帮扶与被帮扶的关系,他们像我的家人一样,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义工的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内让老人露出了笑容,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自身的价值,让人与人之间有更多的关爱。同时,它也提升了我们的道德精神,培养了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让我们来担负一些微弱的社会责任,奉献出一点微弱的力量,让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美丽的宁夏将会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