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感悟 > 正文

一位加入宁义联不久的义工感悟

2014-11-13 13:51:47      来源:

一位加入宁义联不久的义工感悟

       于亚男,男,回族,甘肃华亭人,现就读于北方民族大学,是一名大二学生,在学院里担任我班班长以及在院学生会里担任实践部副部长职位,在工作和学习中,我奋勇向前,勤劳勇敢,对学院班级事务用心用力,并且在2014年9月份获得了“优秀干部”荣誉。我在2014年8月份我加入了宁夏义工联合会,并且对宁夏义工联合会有了逐步的认识。
       宁夏义工联合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母体,衍伸出了宁夏义工的发展基本思想,凝练形成以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宁夏义工的精神理念,并取得了社会广泛认同,同时快速稳定的在全社会得以推广发展。宁夏义工以传统美德化身雷锋为榜样,在今后的公益事业中,乐于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专业,帮助他人,真诚服务社会。而且随着社会主义大力发展,宁夏义工也将紧跟时代潮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加入宁夏义工联只有短短的2个月,但是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个组织,在这个义工的大家庭里,有企业老板,教师,政府人员,学生等,虽然存在职业的差距,但是我们都有一颗帮助他人的心,我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很多,了解了很多。这短短的两个月,我参加了义工联协办的“银川首届社区文化节”,走进兴庆区中心敬老院,参加了敬老院折纸班活动以及“送冬衣,送温暖”捐衣服等活动,虽参加的不多,但我却逐渐具备了一种极具热情的正义感,一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所以我也用我自身的行动影响周边的人,使他们能和我们一样,对社会奉献出一片自己的爱心,有时候和周边的朋友聊天谈到我是一名义工时,他们都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都说要加入宁夏义工联。
       随着宁夏义工联合会的队伍渐渐壮大,国人的也素质正在慢慢提高,中国儒家文化中“尊老爱幼”的现代化内涵正在逐步体现,这令我十分惊喜。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就应该把这种宁夏义工联“学雷锋,做义工”的精神传承下来,从身边做起,从学好自己专业知识,学会与人相处,勤俭自律,为人友善做起。我相信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稳步提升,随着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发展,随着政府和民间各种公益组织对良好道德修养的宣传,我国国民的素质将会全方位的提升,届时,宁夏义工联倡导的雷锋精神将体现在每一位公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