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固原站(二)

2015-01-13 08:19:51      来源:
 


宁夏义工看望留守儿童
 
       点燃爱心之火,你我共同传递。1月9日-1月11日,由泾源县团委、北航研究生支教团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共同组织开展的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三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行动集体活动在泾源县新民中心小学拉下帷幕。


“我会好好照顾好弟弟的,妈妈放心吧!”

 
        活动于2014年12月10日启动,参与活动的主要为泾源县关爱留守儿童专项组义工、志愿者。义工、志愿者们为了这次活动都精心做了准备,他们有着同样的愿望,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需要这些留守儿童,给他们带来关爱和欢乐,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活动期间,义工、志愿者深入学校、农村、社区以及义工志愿者服务活动基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义工、志愿者同留守儿童进行了交心谈话,对孩子的日常生活做了详细记录,并完成了“一对五”爱心帮助结对计划,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对走访中发现的特殊困难青少年予列入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的范畴。
    

义工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合影

 
      “现在物质生活基本的需求都能满足,但是精神生活却相对缺乏。公益是最好的精神生活的一个层面,希望我们能多做一些公益的事情,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宁夏义工联合会刚刚新入职的员工杨成感慨地说。


义工志愿者认真填写家庭信息

 
       此次活动中,义工志愿者们携带真情、真心走进留守儿童的世界,给予温暖、施以关怀,帮助孩子们摆脱了心灵的孤单,这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博爱,让我们倾注更多的关爱,让留守儿童的成长之路不再孤单。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活动是自治区团委于2013年底组织开展的一项关爱留儿童专项行动。泾源县团委已连续开展3期,成效明显,影响广泛,并将其作为泾源县团委的一项品牌工作予以坚持。目前北航研究生支教团义工、志愿者已结对帮扶留守儿童15人,走访85人,完成《主题活动书》55份。此次行动意在进一步强化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项目专员集体行动,扩大活动面,尝试以集体活动形式推进关爱行动常态化,力求做到形式多样,活动丰富,机制健全,效果明显,关注更多的留守儿童。同时,也给大学生义工、志愿者一次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