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石嘴山市入户走访(七)

2014-12-24 21:01:16      来源:
       癌症晚期的老人蒙秀德,一个人将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病魔没有将他击倒,他用乐观与笑靥容让生活充满了生机;
       右手残疾的摆志强与父母一起生活,即便没有属于自己的住房,但他们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景象让人感动;
       王小将因车祸已看不出原样的下肢,让走访的义工难过不已,但他却面带笑容解释说,没事,没事,一切都会好起来……

 
右手残疾30多年摆志强满脸笑容,对未来的生活他充满期待

       12月24日,在石嘴山市“雷锋饺子计划”入户走访活动中,共对75户拟慰问对象进行了走访。我们的走访,也是一个寻找的过程,我们寻找到了太多像蒙秀德、王小将这样即便是在困境中依旧坚强乐观的人。三年来,“雷锋饺子”走进了太多平常人家,温暖了他们的心,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陪同我们走访的社区工作者唐艳丽,看到我们不惧路途颠簸和天气寒冷,坚持走完一户户拟慰问对象时,感动地说:“在社区工作快五年了,每年各级政府和部门会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但作为在企业支持下的宁夏义工联合会,能如此大范围地进行困难群众的慰问,十分难得。就为这,我们也要带着你们做好此次入户走访工作。”
      
残疾的马明福在家养羊,给孩子做饭,他用自己的努力与妻子支撑起5个孩子的家庭

        连日来,宁夏义工联合会“雷锋饺子计划”入户走访活动得到了各级民政、残联、团委等相关政府单位的大力支持和认可,特别是基层社区和村镇干部,专门调出时间,陪同我们一起走访。他们的鼎力支持,也是我们走访最强有力的动力。活动中,不论是第一次参加活动的社会义工,还是在之前参与过活动的义工,都觉得自己在活动中得到了精神的鼓励与提升。他们也都表示,要积极参与下一阶段的发放工作中,让来自宁夏义工联合会的这份温暖落在实处,让这样的一次爱的传递活动感动更多的人。

 
 癌症晚期的老人蒙秀德的坚强与精气神令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