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中卫站入户走访(一)

2014-12-20 23:11:34      来源:
      12月19日,中卫工作站5天内共计入户走访257户2015年“雷锋饺子计划”拟慰问对象。尽管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但是义工们走访的热情依然不减。在沙坡头区的社区内、城镇里、乡村中留下了一道绿色的靓丽身影。

 
义工搀扶残疾朋友
 
      本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一户非常励志的家庭。父母亲都是残疾人,且父亲还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医院先后两次发出病危通知书。一家四口人住在已经去世的爷爷家中。空间狭小,家具老旧,但却收拾的干净整洁。整个屋子里能看到的最多的东西就是各种各样的书本。家里两个孩子都考上了大学,哥哥宁大毕业后放弃了银川优越的工作,毅然决然的回到中卫,全身心的照看瘫痪在床的父亲和腿脚不灵便的母亲。妹妹学业优异,获得各种奖学金、助学金。母亲看到义工们笑着说:“儿子女儿一个接一个考上学,儿子现在在家照看我们俩。”从她一言一词,一颦一笑中可以看得出,一个母亲满满的骄傲和对这个家庭对未来殷切期待。

 
父母残疾,父亲有先天性心脏病,子女均考上大学,儿子辞去工作回家照看双亲。
 
      在这五天的经历当中,我们遇到很多生活艰难的家庭,看到了一些生活环境不好的现实。但是,我们也见到了一张张在艰难中坚强的笑脸,感受到了他们乐观向上的心态。这不仅是在告诫大家幸福生活要多珍惜,更多地希望大家多多播撒传递能量,共同美好生活。

 
憨态可掬的张其明老人

 
就算日子过的再难,孩子你是我心中最大的寄托
 
      义工在日后的走访过程中,将继续寻找那心存正气、乐观的人们,因为他们能带给大家更多感动、震撼、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