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石嘴山站入户走访(二)

2014-12-20 23:41:57      来源:
 
       “你们大冷天的,太辛苦,太操心了,谢谢你们!”12月1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第三天下基层入户走访在寒冷中继续行进。走进大武口区永乐社区独居老人陈典玉的家后,知道义工们的来意,老人不停地向我们表达谢意。


残疾卧床多年的张衍同有老伴悉心照料

 
       “大武口区青山街道老年人多、残疾人多,入户工作量很大,对于一些生活困难的居民,我们也希望通过各种渠道给他们送去关心与关爱,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和居民都倍感温暖,天气再冷,我们也要支持和配合好你们的工作。”陪同走访的青山街道的社区居干一股脑儿说出了他们对宁夏义工联合会此次走访工作的认同。


特别需要人陪伴的瘫痪老人李玉霞在义工的关怀下失声痛哭

 
       三天的走访,“绿马甲”的义工们,如跳动在寒冷冬季里的一颗温暖的种子,他们走到哪里,就会将温暖“种”到哪里,将暖流与关爱带给弱势人群。更难能可贵的是,我站的“铁杆义工”楚文博,不惜自己的时间与精力,与工作站的人员入户、了解情况、填表、加班录入数据,哪一项工作都没有落下。在入户中,他还将“偶遇”在楼梯里的残疾人背回了家。看到这户人家同样是困难群众,也做了情况登记。用他的话说就是:“咱们义工联,不就是要找到这样的人,把他们最需要的关爱与帮助带给他们么。”


“铁杆义工”楚文博将偶遇在楼梯上的残疾人背回家

 
       我们将温暖带给最需要的人,感染着社会;我们用行动带动更多社会义工,让他们投入热情。一天来,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共入户走访困难群众 53 户。这一天,石嘴山电视台、石嘴山日报社的记者跟拍了活动,他们也亲自感受了“义工工作”。两家媒体的记者都表示,宁夏义工联合会下如此大的力气来关注社会困难和弱势群体,这一举动使人敬佩,宣传好此次活动,也算媒体为公益事业做出了努力。他们的认同和支持,也正是义工们积极倡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