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中卫市入户走访慰问(二)

2015-01-10 21:46:25      来源:

      1月10日,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中卫市进入到第三天,当天在兴仁镇、香山乡、永康镇及宣和镇入户慰问了120户受助对象,参与义工26人次。
       有这样一户人家,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20岁小伙,每天坚持在永康镇的街道上打扫卫生,只为可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赚取一些收入补贴家用,为自己的母亲分担一点生活的压力。


不怕苦,不怕脏,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在香山乡,有这样一个人:他住在不足10平米的小屋中,常年由侄子照顾。家中的家具破旧不堪,没有一件像样的摆设,而羊圈就安在房屋旁边,凌烈的寒风中,他就坐在冰冷的地面上。当义工们了解到其在村里的德行十分不错,看到这样的光景,都叮嘱他的侄儿:好好照顾你的伯伯,他是一个好人,大家都会帮助你们度过难关的。
       在永康镇沙滩村少数民族生活村,义工与民族团结模范、宗教界人士困难户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他们宣讲党的民族团结政策和宁夏义工联合会2015 “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的相关情况,并衷心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关心支持,同时真诚希望他们能关心支持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发展,在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多作贡献,传递民族宗教正能量。


一起合个影!

 
       一天的走访,每个人都从困难群众的身上感受着不一样的生活。大家也都希望自己的小组能多走访几户,让温暖的阳光照进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心里。陪同我们走访的乡镇的工作人员说:“天寒地冻的,你们逐户走访,路途遥远,我们代表困难群众谢谢你们了,你们做的工作,你们给予的温暖,会一直住在大家的心里。”这样的话语又同样温暖了义工们,给了义工们坚持努力的动力。


“看到美味的糖果,我开心极了!”

 
       三天来的走访使义工们深切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每走进一户主人们都会热情招呼,暖暖的一句问候一句谢谢都使义工们的走访增添了不少动力和信心。是啊!团结是福,团结就是力量!最后用刘欢的一首歌《在路上》来结束今天的心路历程:
       在路上
       用我心灵的呼声
       在路上
       只为伴着我的人
       在路上
       是我生命的远行
       在路上
       只为温暖我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