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中卫市入户走访慰问(一)

2015-01-10 16:08:02      来源:
       1月9日,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中卫市的义工们继续行走在满怀爱心的路途中,让“雷锋饺子”的香味飘到柔远镇 、迎水桥镇以及镇罗镇三个乡镇。义工总共为104户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家庭亲手送去米、面、油、糖等慰问品。
 

笑容可掬,幸福拂面,“雷锋饺子”送达慰问对象家中。
 
       一大早上,义工们就组织社会义工开着爱心车辆前往各个乡镇。虽然遇到各种困难,但在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义工们挨家挨户一个也落下,不论路途是否好走,不论慰问品有多沉,百转千回,义工们坚持把每一份慰问物资送到他们的手中,并亲口送上一份新年的祝福。



仔细填写下每一户慰问对象的信息。

       在慰问的过程中,有一位慰问对象不在家中,其父亲接待了义工。看到破落但装点有致的院子,一股干练持家的第一印象呈现在大家心头。村主任告诉义工们,这家的房子是今年村上资助他们新盖的,以前就住在旁边的危房里,屋里没有任何家电。七尺壮汉,却带着哭腔告诉义工们:“出去打工一年了,天冷了没活就回家了,俩孩子都在学校,冷冷清清。孩子母亲走得早,我一个人拉扯她们不容易呀。不过再怎么辛苦我都会供着俩个孩子读书,我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当说到这里时,他的眼眶泛起丝丝泪花。义工们反复叮嘱他注意身体,鼓励他树立信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爱心车辆抛锚,全力抢修!

       义工们在慰问过程中还遇到了一户住在施庙村的老人,儿子出车祸离开了他,媳妇离家,孙子仅靠着老人微薄的收入艰难抚养。老俩口敦厚善良,虽然年事已高,却反倒对前来慰问他们的义工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让在场的义工们十分感动。当义工们走到一户雍姓的慰问对象家中时,看到她们食用的米中有老鼠粪便,义工便立刻建议她不要再吃了,以防对身体有伤害。一位义工看到她们家没有生起的炉子,便从自己的钱包中掏出两百块钱递到她手中,并反复叮嘱她:“已经三九寒天了,快把火炉生起来吧!”


虽然朱清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义工们常年惦记着已经87岁高龄的朱清奶奶。

    1月9日的慰问活动,中卫工作站一共组织了20名社会义工、9辆爱心车辆参与到了活动当中,为三个镇104户慰问对象送去了慰问物品,服务累计时长149.5小时。慰问还将继续,爱心传递还将上演,希望更多的义工参与的中卫市“雷锋饺子计划”的慰问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