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慈展会闭幕 宁夏义工又有新收获

2015-09-21 09:31:15      来源:

9月20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落下帷幕。3天的时间里,宁夏义工联合会与区内其他参展组织一道,向所有参展组织和游客,充分展示了宁夏公益事业充满生机、蓬勃发展的景象。

宁夏义工联与深圳义工联合影留念
        参展期间,宁夏义工结合历届慈展会参展经验,有重点、有方向的发掘汲取今年展会中提出的一些新理念、新思路;积极组织义工与其他参展机构交流、学习;参加、聆听展会主题研讨、专题研讨和项目体验等多种形式的会议;参与“社会创新之旅”;举办“社会公益组织怎样让‘互联网+公益’真正落地?”主题公益沙龙等……此外,还对接前往深圳市义工联、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基地等机构参观、学习,为宁夏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吸取了更多更好的经验。
        连续四年参与慈展会,宁夏义工联合会从蹭展到参展,参展品牌、参与项目也随着需求不断演替和升级,从最初的参与学习到慈展会参展到项目的展示、交流,再到本届慈展会上的公益项目展示、主题沙龙研讨会、社会创新之旅以及“互联网+义工志愿服务”模式的“全民义工”app发布前的推介等,全面推进组织向专业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
        另据了解,本届慈展会共吸引了来自20余个国家及欧盟、联合国等近90家国际机构以及来自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88个机构和项目参展参赛,较去年增长30.4%。共收到资源对接项目申请2588份,确认623个公益项目实现资源对接,对接总额122.53亿元,还有部分资金仍在对接中,这一成果与去年相比增幅达141.24%。另通过借鉴商业资源对接机制,制定5大类18项慈善资源对接标准、建立慈善资源对接“四大目录”等,并首设众创空间,展示国内外公益慈善领域创新、创业、创投、创客的三大类205个创新项目和案例。
同学习  共交流
宁夏义工联与其它参展机构讨论交流互联网+
与深圳68岁的五星义工彭丹座谈交流
深圳义工联高会长向我们介绍深圳青年社会组织情况
高会长介绍公益项目情况
宁夏义工联合会展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