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警营探秘“世界上最帅的逆行者”

2015-09-20 11:38:04      来源:
最帅的逆行者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被称为世界上最帅的“逆行者”……

       8月12日22时50分许,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营救,因现场突然发生剧烈爆炸,导致消防官兵不幸壮烈牺牲。在抢险救援牺牲的110人中,公安消防人员24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5人,民警11人。失联的8人中,天津港消防人员5人,其他人员3人……(新华网报道)

       面对这场震惊世界的突发灾难,全世界的人们都为那些不辱使命、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进爆炸现场开展救援的消防员们感到揪心。然而,他们简单的生活和默默的付出却鲜为人知。

       9月19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组织51名义工和宁朔北路社区义工文艺队,走进银川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探寻消防官兵们烈火青春里汗水和泪水的故事。

 

消防官兵为义工讲解消防器材
 

枕戈待旦 他们时刻准备着

       消防官兵,他们的身影总是出现在警情事故的第一现场,他们临危不惧、赴汤蹈火地在刀山火海里捍卫着“烈火英雄”的荣誉。

       “从警铃响起的那一刻起到官兵出警,我们规定的时间,夏天为45秒,冬天为1分钟……”刘佳宇班长向义工们介绍着时间对于消防官兵的紧迫性,“因为我们的行动速度直接影响着警情发展的状况”。

       看着官兵们现场演示原地着战斗服、消防水带连接,义工们都惊呆了。“我还打算拍一下呢,没想到一抬头就完成了”首次近距离接触消防官兵的义工王夏宁说。

       隔热服、防化服、防蜂服、避火服、潜水服……消防官兵一一为义工们展示着各种消防服装和消防器材,还将义工们带到了他们的训练基地进行了简单的体验。

       走进中队的大楼,“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12个大字映入了义工们的眼帘,这群可爱的“兵哥哥”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他们说,他们时刻准备着。

 

消防器材展示
 

欢笑泪水 义工陪伴过中秋

       天津爆炸事故发生后,牺牲的消防官兵的感人事迹才被一一报道出来。义工们的到来,让这些“最帅的逆行者”们满面溢满笑容,也让他们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参观过官兵们的生活区后,义工们和消防官兵一起来到“青春警营”俱乐部,欣赏宁朔北路社区义工文艺队的叔叔阿姨们的精彩表演。在一场《兵哥哥兵妹妹》的舞蹈结束后,义工们和官兵们的热情再次被点燃了,大家纷纷上台展示才艺,一派“警民一家亲”的祥和气氛在小小的俱乐部里上演了。

       表演结束后,义工们为中队的42名消防官兵送上了“义工月饼”,陪伴他们提前度过一个简单却温馨的中秋节,也向这些可爱的消防官兵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一向爱开玩笑的蒙古族汉子布和巴雅尔“布班长”,从义工手中接过月饼后,深情地抱住了小义工,他的眼里噙满泪水,有点哽咽地说:“没想到这么多人能来给我们过中秋节,我这辈子都会记得今天的。”

 

义工为消防官兵送“义工月饼”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来这里看望消防官兵时,有义工打趣地说:“因为他们很帅啊”。“帅”气的背后不仅有这些精神抖擞的小伙子们艰苦的训练,还有他们每个人笑容背后的无限感动。感谢这些“世界上最帅的逆行者”!

 

走近威武的消防车
 
方块豆腐被是这样炼成的
 
义工文艺队为官兵们中秋助演
 
 
小义工为“兵哥哥”献花
 
 
义工月饼甜到每位官兵心中
 
 
感谢世界上最帅的逆行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