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爱心点亮冬夜万家灯火

2015-11-08 15:03:50      来源:

 

 
义工在社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啊”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义工志愿者来到家里看望自己,子女都不在身边的付秀花老人高兴地感慨道。

       11月7日,在第25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携手银川市公安消防支队,走进金凤区金宇名庭、长兴园等社区,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安全你我他 消防进万家’”公益活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社区30个空巢老人、困难家庭送去灭火器和消防资料等,用爱心安全点亮寒冷冬夜的万家灯火。

       由于行动力欠佳、信息闭塞等,老人家庭的消防安全问题成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老年人在火灾中死亡的比例逐年上升,如何让老人远离火险安度晚年,引起了整个社会、每个家庭以及宁夏义工的高度关注。

 
社区工作人员和义工深入社区家庭送“安全”
 

       “我们通过在社区发放消防安全常识手册、教授灭火器使用知识等,提高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达到‘消防安全 全民共享’的局面”消防志愿者苏强告诉记者。

       活动中,义工志愿者不仅将灭火器和宣传手册送到空巢老人的家中,还亲手教老人如何使用灭火器,提醒老人日常生活中防火减灾的注意事项等。据介绍,在消防安全月里,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将携手银川市公安消防支队,走进银川市更多社区开展相关活动,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银川市公安消防支队赠送消防器材
 
 
 
手把手教老人使用灭火器
 
 
 
提高全民消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