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走垃圾 还原绿色

2015-10-12 11:36:49      来源:

      金秋十月,天气飒爽。10月11日下午,固原市古雁公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手提垃圾袋,一边爬山,一边捡垃圾,他们就是来自宁夏义工联合会原州区工作站的义工与宁夏师范学院爱心驿站的志愿者们。为引导广大市民学习环保知识、树立环保理念,宁夏义工联合会原州区工作站携手宁夏师范学院爱心驿站在固原市古雁公园开展了“快乐雷锋工程•助美家园——古雁岭环保登山联谊”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捡垃圾、登山以及趣味游戏等形式各异的环保联谊为主。在此次活动中,义工志愿者斗志昂扬、热情高涨。下午3时,当工作人员宣布完活动流程之后,爱心驿站的小伙伴已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哼着歌从古雁岭公园山脚拾级而上,大家你追我赶,好不欢乐。一路上,大家你争我抢,不一会就将山路、密林道旁以及石阶小径上所有白色垃圾全部捡走,留下了一路的干净和清洁。  

 
大家过来领手套喽
 
       山脚下,义工志愿者们分两队进行踢毽子、跳大绳以及打羽毛球等趣味游戏联谊比赛,阵阵欢声笑语吸引来了公园里正在锻炼的市民,他们也被我们的热情打动,纷纷在旁边为我们义工助威呐喊,在场的每个人都沉浸在一片快乐的海洋里。
 
快乐游戏动起来
 
跳绳的那男孩,加油
 
我们赢啦
 
       大家纷纷表示,此类活动既有意义又有趣味,在宣传环境保护的同时,也让自己在假日放松了心情。他们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事业中,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同时,有义工建议以后此类活动的内容能够更加新颖、形式更加多样。
 
垃圾捡起来
 
弯腰一刻最美丽
 
       我们今天的活动并不只是为了去捡垃圾,而是想通过我们一个小小的行动来引导和鼓励市民树立环保意识,自觉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此次活动不仅适当的提醒了那些随手丢垃圾的市民,而且也带动了更多的市民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来。环保活动一直在继续,雷锋精神不断深入人心。赶快行动起来,环保从你我做起,用微不足道的力量,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
 
让友谊和公益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