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义工圆陈茜大学梦

2014-08-14 18:45:26      来源:
       8月11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通过华兴时报“益“路有你圆梦活动的一篇《准大学生陈茜:万余元学费成“拦路虎”》 的报道中了解到,拿到宁夏理工学院录取通知书的陈茜由于家境贫困,无力支付学费。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将信息整合发布至工作站微博、微信及QQ群,不到一小时义工纪先生就与工作站联络决定资助陈茜圆大学梦。
       8月14号上午,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与爱心人士、义工纪先生一同来到陈茜家中,一进屋,陈茜就忙着倒茶,话虽不多,但看得出来她是个懂事的孩子。纪先生当场表示会资助陈茜上大学的学费,让她安心的好好准备上学,并在现场签署了宁夏义工联合会“寒家英才计划”资助协议。由纪先生资助陈茜上大学的费用1.1万余元,让陈茜圆了大学梦。

三方签订资助协议

 
       据了解,此次资助陈茜的爱心人士纪先生夫妇二人都是宁夏义工联合会的注册义工,他是通过石嘴山工作站的官方QQ群了解到陈茜的情况,第一时间与家人商议决定资助陈茜的学费。同时,陈茜所在的学校和纪先生在同一地区,双方达成协议,陈茜利用课余时间为纪先生的孩子补习功课,从而达到了助人自助的良好社会效应。

资助协议由三方共同签订

       “快乐雷锋工程——寒家英才计划”是由宁夏义工联合会于13年3月发起的一项助学公益计划,旨在资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懂得感恩回报、有发展潜力的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塑造他们感恩、回馈社会的品质,圆他们的成才之梦。宁夏义工联合会将会一如既往的为爱心人士和困难学生搭建平台,帮助更多的“寒家学子”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