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带着温度的助学金

2014-03-22 21:03:20      来源:
       3月21日-3月22日,浙江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和西吉县团委在西吉县吉强镇、平峰镇、震湖乡、火石寨乡、将台乡和马建乡6个贫困自然村开展以“春日走访贫困学生,把温暖送进学生家”为主题的浙江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2014年春季助学金入户发放公益活动,这也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2014快乐雷锋工程——寒家英才计划春季回访活动之一。

受助的优秀学子

 
       受浙江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的委托,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和西吉县团委工作人员翻山越岭,拐过一条又一条田埂小路,才到达学生家里,把浙江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通过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搭建爱心平台直捐的9700元善款在固原新闻媒体的监督下全部发放到30名贫困、单亲、孤儿中小学生和家长手中。
       简陋的土坯房,破烂的家具,袒露的墙垣,让走访人员很震惊。走访期间,大家一起进村入户,把浙江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的善举、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关心关怀和西吉县团委的倾力支持送到30名受资助学生的家里和心上。宁夏义工与30名受助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同时,向家长介绍浙江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和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发展现状、不同的助学政策和运行理念,了解学生、学生家长对浙江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和宁夏义工联合会的满意度及相关期望,用实际行动帮助受资助的学生树立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回报社会的理想。
       此次助学公益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感受到了浙江宁波百川爱心志愿团和宁夏义工联合会浓浓的情意,也使大山里的家长们感受到了公益组织、学校和家庭联手的温暖,学生家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受助部分学生及家长

 
       今后,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将继续加大走访工作力度,使之常态化。通过贫困家庭走访,进一步确保公益助学工作的针对性,同时从公益组织、学校和家庭三个层面持续关注六盘山地区贫困学生成长发展,打造“公益助学”、“学校育人”和“家庭扶助”相结合的公益资助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