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爱心温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2016-03-14 14:10:16      来源:

拓展活动中,家长孩子齐上阵
       金凤区工业集中区社区是一个工业社区,居民大多为来银打工人员,因地理位置较为偏僻,这里的孩子课外生活较为匮乏。3月12日,北方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阳光行义工服务队携手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该社区,开展“爱心进社区 快乐齐分享”公益活动,大学生们用自己的开朗热情给社区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个欢快的周末。
       为了拓展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义工志愿者们准备了不少的素质拓展活动和趣味游戏,便利贴垒塔、夹球跑、抢凳子……一项项趣味活动吸引了所有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孩子们的笑声贯穿活动始终,在他们的鼓励下,不少家长也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参与,享受着难得的亲子时光。
马月霞是北民大大二的学生,也是这次活动的负责人,长期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的她经验丰富,也深知寓教于乐对孩子们的吸引力, 她表示:活动各环节都是针对孩子们精心准备的,以趣味活动的方式开展可以最大程度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不仅增强了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通过活动,也可以锻炼他们的沟通和交流能力,在活动中勇于表现自我。
         据悉,阳光行义工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公益助教活动已经持续了一年,后期,他们将继续通过“四点半课堂”课业辅导陪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成长。
趣味游戏抢凳子
 
孩子们参与趣味游戏
 
北民大的维族姑娘为孩子们表演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