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助力乡村孩子温暖过冬

2015-12-08 17:11:16      来源:

 

义工为学生戴围脖
 

       12月8日,在灵武市团委的指导对接下,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携手宁夏博睿·58同城义工服务队,走进灵武市郝家桥回民小学,开展快乐雷锋工程·助学行动——“义暖童心”公益活动,为该校36名贫困儿童赠送了价值近千元的帽子和围巾,让孩子们远离寒冷,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据介绍,郝家桥回民小学位于灵武市东北5公里处,自成立之初就以“立德树人、德才兼备、爱智统一”为办学思想,学校在积极传道授业的同时,也经常开设德育类的相关课程。“虽然我们这里的孩子家庭条件都不怎么好,在冬天经常缺乏保暖装备,但孩子们认真学习的态度是始终没有改变过的”回民小学的马保福校长说。

 

戴上小红帽别提多开心了
 

       活动中,义工们亲手将一顶顶帽子、一条条围巾戴到到孩子们的身上。看着孩子们对义工带来的礼物都爱不释手,来自宁夏博睿·58同城义工服务队的马蓓说,自己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小时候上学的时候经常会挨冻,所以才有了给乡村学校孩子们捐赠保暖帽子的想法。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向前来看望他们的义工们表示了感谢,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副站长路宽也向孩子们表达了祝福,他说:“助学行动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公益品牌项目的重要子项目,希望能够通过这些公益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从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宁夏的教育事业。”

 

学生代表发言
 
 
今天我们都是小红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