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移民娃娃圆运动梦

2015-12-01 11:39:31      来源:

 

 
孩子们搬体育用品
 

       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作为闽宁镇最大的生态移民的安置点,拥有来自宁夏南部山区隆德县的近10000名移民,并配有一所680余名学生的小学,……这使得原隆村小学从2014年6月便成为宁夏义工联合会的“义工志愿服务基地”。

       11月30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在得知原隆村小学急需体育器材的情况下,携手西夏万达走进原隆村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捐赠了价值1000余元的体育器材及部分生活物品,帮助移民娃娃圆了运动梦。

 

 
和学校老师对接物品
 

       原隆村小学政教处主任杨老师介绍到,学校虽然有新的操场、新的教学楼,但孩子们都是从南部山区移民过来的,家境并不优越,平常的运动器材极为有限,操场也就成了“摆设”。

       看着一箱箱的体育用品,孩子们的脸上都笑开了花,足球、篮球、毽子、羽毛球拍等,让孩子们脸上泛起了天真烂漫的笑容。“平常也就是体育课上才有机会玩这些东西,平时玩的都很少……”六年级的杨子欣小朋友告诉记者。

       据悉,在11月27日举办的“为爱发声 感恩有你,阳光98.4爱心在行动”主题公益活动现场,爱心单位共筹得善款1000余元,并全部用作为原隆村小学的孩子们购买体育用品……

 
爱心单位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玩具
 
 
 
和移民娃娃一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