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里唱大戏 五保老人欢乐多

2016-03-03 17:26:55      来源:

 
惟妙惟肖的戏曲表演
    3月3日,在第53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工作站义工们携同中卫市秦腔社团服务队来到中卫市第一中心敬老院,为这里的五保老人送上秦腔表演,让老人们着实过足了戏瘾,享受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服务队老人们正在进行着装准备
 
    下午14时,伴着《先给你老恭大喜,福禄寿喜更幸福》拉开了大戏帷幕。欢乐的曲词,幽默的动作,博得老人们阵阵喝彩。一曲《妈妈床前灯》,更是将戏曲表演推向了高潮,一位老人在台下对义工们感慨:“母恩浩荡大于天,含辛茹苦多艰辛,正当年轻把母孝”,一再叮咛社会义工一定要孝敬父母,让父母安心、顺心。
 
 
欢乐的《恭大喜》,祝福老人延年益寿
 
 
 
清唱《赵氏孤儿》
 
 
 
一曲《妈妈床前灯》,惹得观众把泪落
 
 
 
春生秋燕情相连,二嫂从中把线牵
 
 
 
 
 
精彩秦腔表演不断
 
 
《二进宫》表演将节目进一步推向高潮
 
    据悉,康乐戏苑秦腔社团是一群平均年龄在69岁的退休老人自发组成的秦腔演出队,自2014年成为宁夏义工联合会中卫站的义工服务队以来,曾多次义务的将秦腔表演送进社区、文化广场、敬老院等地方,大大丰富了市民的生活。
 
 
 
 
 
精彩的戏曲表演,博得在座老人们的眼球

 活动结束时,还有老人拉着演员的手说:“在这里,吃的喝的我都不缺,就缺看戏了,真希望你们能经常过来,让我们感受听戏的乐趣”。

 
义工接受中卫电视台采访
 
 春风万里暖人心,慰问老人献真情。义工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丰富老人晚年生活,同时将我国国粹发扬光大。
 
义工服务演员的身影
 
 
戏曲表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