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志愿服务让敬老院老人展笑颜

2018-04-16 16:38:54      来源:盐池工作站

大合唱《祖国颂》
 
  2018年3月19日下午,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联合重走长征路发扬老红军革命精神现代红军团队、盐池县唯美理发店在盐池县中心敬老院开展了以“快乐雷锋工程 • 爱老行动——阳春三月 敬老当先”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红色歌曲演唱和笛子独奏

 
舞蹈《大海航行靠舵手》
 
  下午两点,在敬老院的活动室内,重走长征路发扬老红军革命精神现代红军团队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红歌合唱、笛子独奏、舞蹈、秦腔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敬老院的老人们被精彩的节目深深吸引住了,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当主持人宣布文艺表演即将结束的时候,有一位老爷爷把义工叫到身边,悄悄的问道:“能不能让孩子们再唱几首秦腔啊?”现代红军团队的志愿者也被老爷爷的可爱所打动,加唱了《花木兰》、《洪湖赤卫队》等经典秦腔曲目,看到老人们一张张笑脸和一片掌声,义工志愿者的心中尽是满足的喜悦。

 
爱心义剪
 
  文艺汇演结束后,重走长征路团队的志愿者搀扶着老人回到房间,并安排需要理发的老人来到大厅,由盐池县唯美理发店的义工郭佳鑫为老人们进行义剪。同时其他义工则与老人们进行互动交流和亲情陪伴。他们认真倾听了老人过去的故事和革命事迹,有感动,有快乐,有敬佩,更重要的是,学习到了老一辈的经验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此次活动点燃了全体义工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会带动更多人加入到义工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为老人们带去更多欢乐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美德。